話說這轉眼間,端午佳節即將到來,今年我也特別期盼著這個日子…

因為,江湖上頗受好評的符記肉粽創辦人,即將公開家傳肉粽的製作密技,終於,給我等到這一天啦!!



符記肉粽最被眾人稱道的就是他的料好實在,本次備料採購金,就花了足足3張小朋友!!!目標產量是200顆,最後,因為老闆大放送(因為這次的童工,品管不是很好),所以同樣的料,只能包出約150顆左右的粽子。所以各位客官,能吃到今年的符記肉粽,絕對是物超所值的啦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馬上要進入重點-食材的準備




1. 糯米-  記得要選用"尖頭"的糯米喔!頭好尖尖的糯米,才能讓我們吃了,衝破更多人生的關卡阿!!!先把它泡好,儘量瀝乾,之後會再進行炒米的動作…

2. 粽葉- 一般市面上,多半只是洗過就算了,符記肉粽講究衛生高品質,因此,特別多了川燙的手續,因此,當您剝開香噴噴熱呼呼的粽葉時,別忘了,感謝符記老闆的用心經營喔!!

3. 花生- 只要先川燙過,待會兒會跟糯米,進行第一類接觸…

4.蛋黃- 買現成的就好(簡單吧!既然是個我不喜歡的配料,也不用多著墨了…)




5. 精華配料- 內容包括 手工製作的魷魚條、好香的香菇、我不愛但是必備的紅蔥頭,詳細的製作方式,這個…我不清楚,哈哈!因為這段我沒有參與到,就當作,老闆暗藏的精華吧!

6. 滷肉- 就是一般家常滷肉,但是不知道為甚麼,符記的滷肉,就是很好吃!哈!下次問到秘訣,再跟大家說~

當這些基本材料都準備好了之後,就可以開始炒糯米的工作了!

炒糯米時,由於量比較大,所以需要兩人同心協力,本人稱之為培養感情的精華時光(哈!)。這時候,一邊要拌炒糯米,並加入醬油跟五香粉還有花生米。不用拌到糯米全熟,當糯米的顏色約略呈現有點曬傷的黑色時(表示醬料已經著上去了),就可以準備起鍋,準備進行包紮作業…ㄟ!是包粽作業啦!


讓大家看一下糯米曬黑的模樣(參見下圖,花生米+糯米)……很可愛吧(是超可口的啦!包粽子最折磨人的地方就在於,味道香的要命,但是每樣東西都還是半生不熟的狀態,酷刑阿!!!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下來,一干工作人員即將曝光,也就是說,如果您吃到了今年的符記肉粽,發現有點腸胃不適,就知道該找誰了




T.K. 妹!你也太認真了吧!埋頭苦包~雖然效率不高,但是品質優良啦!




符記肉粽整體工作團隊,在美美的水晶燈下,完成了今年度的包粽工程!其實最辛苦的還是符記肉粽的創辦人-黃媽媽,我們只要把料塞進粽葉中,剩下的整編還有捆綁作業,都靠黃媽媽完成。大家可以想像到,四條生產線匯集到一個作業窗口,創辦人工作量之大,是可以想見的啦





台中小伙子,一開始直把鹹粽當甜粽包,經過T.K.小妹細心指導後,終於包出符合符記肉粽品質的完美粽型!




最後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啦!對了!忘記說,自己包粽子有個好處,我自己就吃到有生以來,最獨一無二專屬我的肉粽--不包蛋也沒有紅蔥頭吃到我爽翻天啦!(只是,大家別忘了,包好的粽子第一次下鍋時,要都浸泡到溫泉中喔!不然,這些互不相識的粽子,會……不熟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
這次包粽子順便寄了幾給在南部的老媽(註:我老媽去台南,不是說我在台北另外有個老媽),老媽還特別問說,有沒有去幫忙人家呢??沒有去幫忙,他不敢收人加的東西喔!齁齁齁~感動啦!老媽!變了,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,就算了…哈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