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2(六)19:30-21:00
台北兩廳院自由廣場
舞碼:斷章



編  舞:伍國柱

燈光設計:
李琬玲

舞台設計:
劉達倫

影像設計:
奧利佛.依索羅

服裝製作:
林瓊堂 (依據卡薩爾歌劇院舞蹈劇場服裝設計Ulrike Obermüller之概念重新設計與製作)

舞作重現:
Elisabetta Lauro、Roberto Di Camillo、Leyla Postalcioglu

音樂(依演出序):
1.Prélude -選自Georges Bizet《Carmen-Suite》
2.Farandole -選自Georges Bizet《Ľarlésienne-Suite》
3.Voglio Vederti Danzare -選自Franco Battiato《L'Arca di Noe》專輯
4.Alla fiera dell'est -選自Angelo Branduardi《Ballerina》專輯
5.Kinder Jorn -選自Yaacov Shapiro《Best of Yiddish Folk Songs》專輯
6.Canon -選自Pachelbel《Canon & Gigue》

舞作介紹:

「斷章」原名Oculus,拉丁文原義是「眼睛」;或指眼狀窗孔,一如羅馬萬神殿大圓穹頂毫無遮蓋的圓窗口。或許伍國柱是想說:在層層束縛的生命裡,也可以看得到天光,看得到希望。



取自 雲門網站


雲門之於我,就好像是遙不可及的一項藝術美學,小時候口袋空空,總羨慕那些可以看到雲門演出的大官們…後來有了些零用錢之後,為甚麼不去看呢?因為我知道,我一定看不懂,花錢去買看不懂得東西,對摩羯座這麼Co門的人來說,是種浪費…

終於06年,決定去看【風.影】-- 蔡國強大師的爆破給了雲門新的爆發力。但對我跟F6說,還是有點太深奧…

但是,我相信,這齣【斷章】的演出訊息,會在我不特意搜尋下,吸引我的注意力,或許,是我跟雲門的一點點小小緣份吧~

順道一提,這齣舞是編舞家伍國柱的遺作,google了一下,發現這位伍大師是在36歲那年,死於血癌,從諸多的介紹中,隱約覺得,他是位渾身充滿熱情跟Power的人,想必他的作品風格應該是屬於相當震撼人心的吧!


以下開始胡言亂語………


不知道為甚麼,星期六跟振聲的老友們聚會之後,我的心好像一下有一種突然被敲醒的感覺…因為已經有好久好久一段時間,都覺得自己只是在跟著日曆上的數字瞎跑(顯然轉眼間,又要從1開始跑),一天過一天,就在那一天,見到了很豐富的大家(我真的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跟大家見面了…),每個人都有著不一樣的生活,也有人即將展開很新的生活,但是,即使好幾年沒跟大家聊天,還是覺得對你們的感覺好熟悉喔~雖然生活的背景變了,但是,我覺得每個你們,都好吸引我~超想一直聽著你們說話,看著你們聊天的(噗~感覺有點像是變態

總之,七月之約,要讓我跟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