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H1N1來勢洶洶,雖然就在出發的前兩天,香港爆發嚴重案例。但,我們還是衝了

我們是搭乘星期四晚上九點的班機,也不知道是因為病毒太恐怖,還是經濟不景氣,整個中正機場空蕩蕩的,好不冷清…

Anyway,無減我們的興致!抵達機場後,貼心的新娘子幫我們預約了小巴接送我們到飯店(忘了說,這次香港之旅,主要是為了新娘子去的啦!容後再敘…)

這次同行的六人,就我跟小胖耍特立獨行,硬是要住五星級的【紅磡海逸酒店】。其他人住的是百樂飯店,四天三夜約莫1萬1千元,紅磡海逸四天三夜,也不過多了1千多(兩個人加起來多了約莫2千),但是,我們被升等到海景房,還附贈了一天的早餐,其實算起來還蠻划算的~~~~

DSC09293.jpg 

 

DSC09292.jpg 

繞到飯店已經大約是凌晨12點嚕~櫃台只剩下兩人值班。我們也想趕快進房間休息啦!累~

 

DSC09294.jpg 

整個大廳就是氣派非凡,聽說黃埔新天地這一區,算是香港的高價地段喔!而這邊的飯店,都是水岸第一排啦!

 

DSC09297.jpg 

我是個貪生怕死的膽小鬼,嘻嘻~

 

DSC09299.jpg 

哇!一走進房間,媽呀!怎麼這麼大阿~話說,崔西對房間"大小"的定義,可是會隨著國境改變而做調整喔!這樣的房間放到台灣,我肯定嫌普通,但是,這裡是香港耶!!!! 這房間也太了吧~

 

DSC09300.jpg 

旁邊還有奢侈的賞海景貴妃椅跟小沙發~真的是五星級 (其實在台灣,一般飯店不也都長這樣,真是大驚小怪~)

在下張照片出現前,要先來廢話一下。話說,那天我們抵達之後,我就趕忙聯絡同住在海逸的新娘子小姐。當我正打算問新娘子房間的礦泉水可不可以喝的時候,新娘子突然跟我說,她要梳頭了,要先掛電話……

這是什麼鬼阿~半夜12點,就要梳頭了?是因為香港人比較早迎娶嗎?所以要比較早開始化妝??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。

後來新娘子總算又打給我,她說,可以去找她嚕~於是我帶著相機,準備直擊新娘子!!

 

 DSC09303.jpg

一整個很嗨的新娘子啦!根據香港的習俗,在迎娶的前一晚,新郎必須在午夜12點的時候(就是迎娶當天一大早),就打電話給新娘子,而新娘子在接到電話後,就要請家中女性長輩,為其梳頭髮,並且一邊念什麼子孫滿堂之類的好話~

而新娘子在這時,標準配備是紅衣紅褲加上紅內衣紅內褲,一整個紅咚咚的喜氣。據說咱們新人為了迎娶,還準備了大紅傘以及新娘子的紅色繡花鞋(齁~我忘記拍了啦!),整個就是相當的特別!

呼~抵達的第一晚,就熬夜到一點多,這……我老人家怎麼跑後面幾天行程勒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