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…不過,有人說五月,其實已經是夏天了ㄋㄟ

不管啦!總之,熱爆了啦!我快中暑啦~

彷彿間,又聽到有人催文,所以先來墊檔一下。


DSC00691.jpg



我知道我知道,是很熟悉的照片沒錯,已經有拍過了。

可是,真的很美阿!

而且原來,這就是傳聞中的梔子花

我說,小胖,梔子花很有名阿~

劉若英的【後來】不就有嗎!?


 梔子花 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
 愛你 你輕聲說
 我低下頭 聞見一陣芬芳
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
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
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
 總想起 當天的星光

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
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
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
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
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
 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
 現在也 不那麼遺憾


只是我忍不住要破壞浪漫一下,梔子花真的好容易就氾黃,枯萎掉~感覺美好的狀態維持不久(但至少比曇花久些)

不過,她的香氣逼人,又值得一書~

更難能可貴的是,最近天氣熱,她們反而開得越茂盛,不像我的瑪葛麗特們,已經紛紛快掛點啦。



老是看這些花花草草,真的不是很有聊。

那來跟大家聊聊些鳥事吧!

昨天,我家下午的時候,突然出現嘎嘎嘎的巨大聲響




DSC00702-2.jpg



紅色的嘴,全身的藍色羽毛,尾巴綴點白色。

果然就是他!




3573775740_90138496e1.jpg



網路上搜尋到他的介紹~~


台灣藍鵲是從中國大陸飛來(……),自喜馬拉雅山,經海南島到達台灣。後因台灣海峽形成,阻隔而成為台灣的留鳥。


台灣藍鵲與烏鴉是同一科的鳥類(難怪聲音那麼大),不過羽色卻截然不同。牠們不太怕人,故在山區的住家附近(果然……),或是人工開墾地區,都可以看到牠們的蹤跡。


台灣藍鵲有著飄逸的長尾巴,喜歡大夥兒在一起聊天、話家常,平日出去遊玩,也會結伴同行,他們無疑是最直來直往的動物,不是個性如此,而是尾巴太長,尾羽即佔全長的2/3,只好直線飛行囉!當牠們從飛行中優雅地停棲樹枝時,又有股說不出的典雅韻味,教人深深著迷。特殊的身形與身影使台灣藍鵲又有「山娘仔」、「長尾陣仔」之稱。發出的聲音-似嘎-嘎---嘎嘎穗--嘎嘎穗—或是「嘎-鏘、嘎-鏘」之聲。(真的很大聲耶!)


台灣藍鵲是地球上只產於本島、別無分號,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台灣特有種鳥類,她有寶藍色閃閃耀人的雙翼,紅櫻桃的長喙和亮紅高跟鞋的爪,再配上那對黃寶石的勾魂眼,集大自然最純粹精華的三原色--紅黃藍--於一身,得天獨後,乃造物主賜予福爾摩莎最美、最珍貴的禮物之一。




我追了他好久,因為當我聽到聲音,確認好位置後,奔去拿相機回來,人又不見(ㄟ…是鳥又不見)。其實一點點的風吹草動,他就嚇得飛走。


後來我才發現,原來,是因為我們家後面,有一隻貓咪,台灣藍鵲可能是要跟她搭訕,所以一直飛來吧~嘻嘻!

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,對這些花花草草的世界,總是忍不住多分留心,看到他們的一丁點變化,就會覺得無比喜悅,大自然的美妙無時不刻不在身邊展演開來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