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週末跟F6還有人稱電影欣賞會會長的F爹,一塊拼了兩部電影。

The Lake House (跳越時空的情書) & PS I Love You(再翻譯,就太瞧不起大家的英文能力了…),都是愛情片……敝人在下,對於愛情片,除了拔辣還是拔辣的劇情,其實沒啥好感,但,太陽好大,天氣好熱,所以吹吹冷氣,也不賴~


在下午三點多,酒足飯飽,昏昏欲睡之際,首先登場的是The Lake House。顧名思義,故事就圍繞在一個湖畔小屋打轉…



看圖就知道,男女主角:Sandra Bullock & Keanu Reeves
不過,與其說這部片是個愛情片,我倒覺得男士們好像將其視為推理片來看待(其實,我自己也是啦!)

身處於2004年的男主角"幸運的"收到來自2006年的女主角的來信,展開一連串的諜對諜。時空不斷交錯,所有的事件也因蝴蝶效應產生變換,據說會長先前已經看過一次,但是,這次再看,依舊樂此不疲,足見這部愛情片,有多麼需要用腦力去欣賞


接下來這部,據說先前就頗受好評,因此,T.K.一直期待著秀x電影院可以播放,果真,被我給盼到了~



『我愛你』這句話,用P.S.來表達是那麼的不直接不乾脆,但擺在電影中,卻每每是催淚的推手。

稍稍做了一下功課,發現這部片的評價相當兩極,有人覺得很"淚",有的覺得很"痛"(不是心痛,是因為步調太慢,有坐到屁股痛的感覺…)。我想,前者應該是女性居多,後者可能大部分是男性吧!畢竟,就這個週末電影欣賞會的三位成員裡,F6跟F爹就覺得有點悶

而我這個人,本來哭點就很低,整部片看下來淚水自然是流個不停,the end的時候,還嚴重的鼻塞……為甚麼會有那麼大的差別ㄌㄟ?我也不知道,或許是因為全片是以女性(荷莉)為主調,在鋪陳整個故事,同為女性,可以感同身受體會到,荷莉從一開始地對生活的質疑,到後來摯愛的離開->封閉自我,到走出新生命的蛻變過程。

其實我不大相信,在真實世界裡,像他們這樣全心全意的愛是存在的(據說原著是現任愛爾蘭總理的女兒21歲時的作品,可能太夢幻了吧!)。當然,杰瑞對荷莉所作的一切,真的是很令所有的女性動容吧!你要何其有幸,才能遇到這樣一個人,如此的瞭解你,又如此聰穎的可以一路引導你走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生命(這大概只有經驗豐富的輔導老師才辦得到吧),而就我在現實世界所理解到的,多半是女性在扮演這樣一個心靈導師的角色。這大概就可以說明,為何女性朋友看了電影會心有戚戚焉~而男性朋友則是半點不靈通吧!

人,不但要有柔軟的心,還要有聰明的頭腦,才能像杰瑞那樣,在離開之後,仍然帶給周圍的人,那麼多的影響跟感動阿……




即使完成了告別式,荷莉一樣還是無法接受杰瑞已經離開的事實。每天抱著骨灰(有點嚇人),換想著摯愛仍在身邊,而這一切,也早就在杰瑞的預料之中……女主角身材不賴~




兩人初次邂逅,美的亂七八糟的愛爾蘭,他們兩人在這一段裡面的對話,好可愛好可愛。但是,即使是有很甜蜜的過去,有很美麗的曾經,走入婚姻之後,如果不再經營維繫,也一樣會有著很多很多著爭執跟紛鬧…





女主角收到杰瑞的第N封信,回想起某次杰瑞帶她去唱歌的情景。我很喜歡傑哈德巴特勒在這段裡面的表現,很MAN!可是他的眼神中,又充滿了對自己小妻子滿滿的愛意跟包容,很美的一幕…




故事到這裡,又進展到另一階段。一直走不出陰影的荷莉,終究得要面對到身邊的朋友繼續向前的事實。當你的生命停滯不前,不代表周圍的人都能一直陪著你原地打轉,很殘酷,但是也是我們要學著接受的現實吧!這也是為甚麼,有些朋友只能是某個時期的朋友,有些朋友卻是可以聯繫一輩子的…

至於這兩部片,我比較愛哪部,已經昭然若揭囉~


很妙的一句話:

荷莉:好害怕自己得不到想要的人生。杰瑞:寶貝!這已經是人生啦!

別忘了!妳/你一生中那個值得紀念的"沒有明天的吻"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