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

這是貼在牆上的一張課表,看起來好像很豐富的生活耶!!

 

 

實際訪問了一下在現場的老人家,其實他們的一天,是從大約上午5:00多就開始了!真是精實耶!起床之後,就準備要吃飯,吃飯的空間,其實也不遠,就在他們的房門外……但,因為這些老人家多半行動不便,加上這個區域又只有2位看護在照顧,所以,上上下下的加上等候其他的時間,就變得相當的久~

這就是飯廳,簡單的五六張桌子,一個小電視(但播的都是國語節目,居然還轉籃球火耶!不知道誰在看…)

飯廳的旁邊,就是每個人的房間。四個人一間,不過我忘記拍房間內的狀況了…那阿嬤呢!來看看她的吃飯座位喔!

是在旁邊的一個小小腳落,自己孤孤單單的對著窗外吃飯(這天是因為我給她換了個比較寬敞的方位,不然阿嬤本來是坐我那個位置,背對大家、面向窗外)。那吃什麼呢?據說這裡的餐飲,都有營養師調配喔!阿嬤的晚餐,就是一碗鹹粥,而且超級鹹喔!可惜味覺不像畫面或聲音可以記錄下來,我真的被鹹到啦!阿!我不是在偷吃阿嬤的晚餐啦~是因為她的餐點會有一大塊的魚,阿嬤根本自己沒有力氣把魚肉挑出來,所以她自己吃得時候,根本就都沒法吃魚,於是我拿出老媽準備的筷子,來幫她挑出魚肉!

即使有我這個外孫女在旁陪著,你不覺得,阿嬤低頭趴飯的身影,還是份外的孤寂嗎??

照片會說話,即使是連F6如此不會拍照的攝影師,拍出來的照片,都顯得格外的孤單,因為,在這裡的老人家,我真的看不到有什麼快樂或是喜悅可言。

對了,除此之外,還有一個老人看護最嚴重的問題,就是上廁所還有洗澡。那在這裡,因為2個人要照顧二十幾個人,所以,沒法自行如廁的老人家,都得包上尿布,我阿嬤就是……

那洗澡的話,據阿嬤說,是兩天一次,地點就是在

對!大型浴室。

 

真的很大喔~大概有我家客廳那麼寬敞吧~可是,我不禁想問,那冬天怎麼辦,這麼空曠曠,洗起澡來,應該很冷吧……

即使過著如此與之前天壤地別的生活,阿嬤她不但沒有任何怨言,反而是一直跟我說,要回家勸勸我媽咪,不要因為她的事情,跟姊妹們反目(因為我媽非常反對將阿嬤送到養護中心)。而且一直跟我說,在這裡很好,有專業的人可以照顧她(專業嗎?可是那阿嬤怎麼第一天去,就被"很專業"的看護,在抱下床的時候弄傷了),還有很好吃的餐點(因為太有味道了,阿嬤嫌以前的外勞煮的都沒味道,不過~阿嬤!妳有高血壓耶!),然後還說,她會努力慢慢適應,一切都會變好的……

阿嬤,你真的是一輩子都在為兒女設想耶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